hue自灯泡发明以来最聪明的东西

hue

飞利浦hue灯泡是一款具有WIFI功能的全色域灯泡。这款hue支持现有的电灯接口,并且通过套装里的一个桥接器连接到家庭网络上。每个桥接器可一次性连接50盏这款灯泡。有了这个无线桥接器,屋内的彩色灯泡的颜色以及亮度都可以通过安装了相应软件的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控制。安装的软件里有4种预设好的“光谱”,即放松型、阅读型、集中型以及刺激型。

hue1

 

用户能通过苹果、安卓手机或平板安装的APP来操控hue灯泡,利用图片中的颜色来设置定光的色彩和亮度,即用户点击选中图片的任何一个区域,灯泡就会呈现相应的色彩。也能通过音乐来使hue变换颜色达到声控的彩灯效果。

hue2

三个组合(桥接器、Hue灯泡、iOS的APP)

hue3

hue底座内部(注散热胶的内核)长时间使用几乎无明显发热

hue4
hue灯泡的LED阵列(全色域)远大于标配的3灯RGB配色方案

总结一下hue带来一些变化,传统的家用电器和电子产品,不再是仅仅围绕外观和设计上竞争了,大量的产品会迅速变成 Connected联网设备,成为联网设备,不仅仅意味着你能够简单的完成远程控制,而且它们将通过联网获得前所未有的“智能”能力,它们会知道时间和天 气预报,知道你的社交账号和日程表,知道你的喜好,它们还能与你的其他联网设备协助(如让hue与红外传感器合作充当报警装置),而传感器与通信,云后台 的进一步发展,将大大降低这些器件的制造与通信成本,以至于仅需多花几块钱乃至十几块钱,您的家电使用体验就能全部换个样!

从hue开始, 最紧张的应该是Control4,Creston这种传统意义的“智能家居”厂家,为什么呢,因为hue这类产品将传统意义上大家觉得不可能进入普 通家庭的智控产品,直接在标价的后面砍掉一个或两个零,让普通消费者从原来“想不敢想”到了“买不买”的阶段,这是智能手机普及给传统家电行业带来的巨大 变化,实时上,通过类似灯控系统hue,温控系统Nest,插座系统Wemo,音箱系统SONOS等等,人人完全可以用智能手机DIY出90%的传统智能 家居功能,不但能免去从新装修之苦(全部是无线系统),而花的钱仅仅是传统意义智能家居的一个零头。

版权声明:
作者:softwolf
链接:http://366tian.org/?p=1090
来源:中天在线 366tian.org
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